無趣

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鑫逸鑫】因为他也没有什么不同

Warning:质量极差的一篇短打。

                仅仅是为了发泄我再次被朋友抛弃背叛的悲愤。

                祝天下所有不会哭的孩子都有糖吃。


    因为他也没有什么不同

    00

    朋友之间,爱人之间,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01

    十一月的山城终于冷的叫人放弃了印着奇怪图案的t恤。

    早上出门的时候会被迎面而来的冷空气冻醒,昨夜虽然因为物理题苦恼许久,此刻却依旧精神饱满。

    走在路上的时候因为耍酷没有系上大衣的扣子,衣服下摆随着气流向后飘动,像武侠小说里的大神出场时的模样。

    路过超市门口时会买一瓶咖啡,尚处在不熟悉苦味年纪的少年皱着眉头喝下去,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

    敖子逸到达班级的时候班里还没有几个人,拉开座椅的时候的声音都会因为安静而显得有些刺耳。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把椅子搬出来又轻轻放下。

    一点声响都没有。

    他悄悄吐了吐舌头,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一个很大的赞。看了看表发现还有一段时间才要上课,抚着心口长舒了一口气。

    其实他大可不必这般紧张,他总是到的很早,在很多时候。

    一个嘻嘻哈哈的人认真的时候不是什么坏事。

    02

    敖子逸到公司的时候刚好碰见从药店回来的工作人员,拎着一袋子板蓝根之类的东西,匆匆忙忙地走过。

    打开会议室大门的时候发现丁程鑫已经落座了,敖子逸毫不犹豫地占据了旁边的位置,却被稍微向旁边推了推。

    “我感冒了,”丁程鑫指了指自己的嗓子,声音有点哑,“别传染你。”

    “我才不会那么容易被传染!”敖子逸又大大咧咧地蹭过来,一头躺倒在对方身上。

    据丁程鑫所说他是早上起晚了结果穿少了衣服被冻感冒的,被敖三爷好好的嘲笑了一番体弱。前者很给面子的没提某人换季必发烧的事实。

    对话以工作人员拿来一堆纸杯结束,两人是年纪大的孩子,自然帮着去布置。

    召集了大大小小的一群孩子每人灌了药以防感冒之后,工作人员收了纸杯就走了。敖子逸本想就着刚才的姿势再躺倒在丁程鑫身上,回头一看却发现对方和陈玺达闹得正欢。

    自己还是不要过分欺负病号吧。敖子逸挠了挠后脑勺。

    03

    如果给敖子逸贴一个标签,单一个早字最合适不过。

    他是这批练习生中来公司最早的那几个人之一,各式各样的事都经历了一遍,却始终缄口不言。

    他也是家族中和丁程鑫认识得最早的人之一,后来有人离开了,他便成了和丁程鑫交情最久的人。

    但是离他想的,还差那么一点。

    如果说对丁程鑫来说黄宇航是知己,那敖子逸就是习惯。伯牙失去钟子期便没了弹琴的兴致,但是你说要伯牙改一改用左手吃饭 ,应该没什么大麻烦。

    不舒服自然是有的,但最后都会消散得无影无踪。

    这种规则对敖子逸来说不太公平,他适合公平环境下的公平竞争。他适合乖乖的早到得到一个星星贴纸的比赛。

    但是哪里有完全的公平啊,哪里都没有完全的公平。被落在最后的第三人,被藏进无人问津的地方的一个月,被无情移走的镜头。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不是先来后到能解决的。

    04

    与敖子逸相比,陈玺达的路走的顺利得多。

    陈玺达来的也正巧,他们不再是那个没有人关注的小作坊,粉丝也对新成员保持和善的态度。

    就连丁程鑫,也对他各位关照。

    敖子逸并不怪任何一个人,毕竟感情从不分早晚。只是偶尔,他想起来一些事情,有一些话说不出口。

    他在想什么呢?他或许因为音痴的名号黯然神伤,或许因为明天的数学考试发愁,也可能是想不起来刚刚学会的舞蹈动作。

    谁能猜透敖子逸的心思呢。他年纪轻轻却经历了不少风雨,他一定有很多事情在心里,可是他从来不把这些说出口。

    任谁看,他都是那副嘻嘻哈哈的模样。

    05

    就连丁程鑫,也觉得他是天生的乐天派。

    家族新拍摄的综艺,丁程鑫挨个形容队友,轮到敖子逸时,用的是“好像没有烦恼一样快乐着”。

    敖子逸站起来,很捧场地做了个撩头发的pose。又很快活地坐下来。

    “玺达呀,”丁程鑫很快的开始形容下一个成员,眉里眼里都挂着笑,“虽然已经长得很高了,但还是需要被人照顾的弟弟。”

    节目间隙,敖子逸拧开一瓶水,顺手递给丁程鑫。

    怎么连你也不知道啊。敖子逸想起刚才的评价环节,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丁程鑫当然听不到他心里的话,接了水又忙着为下一个上台的陈玺达整了整领子。

    这也不怪丁程鑫。

    谁想的到呢,敖子逸竟然是这样深情的一个人。

评论(5)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