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趣

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鑫逸鑫】我可给你一整个夏天

    我可给你一整个夏天(敖子逸视角)

    00

    “告诉我你看见什么了?”

    “一只狐狸…和你画的那些狐狸没什么区别。”

    “还有呢?”

    “嗯…他的皮毛是火红的,还有一部分是白色的。”

    “还有呢?”

    “还有…”还有柚子,柚子是它圆滚滚的肚子。

    “如果有一天你忘了或者迷路了怎么办?”

    “我们总有一天会在终点相见的,傻瓜!”

    01

    今年我刚巧三十岁,已是而立之年。

    我在这两天翻出十四五岁的视频来,整日整夜地看。因为我太过怀念那时候的自己。四肢尚且灵活,跳起舞来如鱼得水。

    那时候的日子也过得轻松如意,我经常爬到篮球架这样的地方上去嬉闹,吓得工作人员在底下一遍遍冲我摆手。

    现在不是了。旁人总说我出道十几年来模样不曾变过,但我尚有一丝自知之明,没有全信。

    粉丝口中那个毁天灭地的小霸王如今也被生活逼得收敛了性子——因着腰伤的缘故,我很久没再像儿时一样胡闹。

    于是渐渐的有人夸起了我的温柔人设,练字煮茶这样的事,她们总觉得听上去就安稳美好,我却也只是把它们当做工作的一部分。

    我很少有完全的属于自己的爱好,三十岁的敖子逸不比十三岁的敖三爷,那时的我,如果喜欢什么,真喜欢。

    丁程鑫不一样,他到现在都是十四岁时那副风风火火的模样,敢爱敢恨,一切随心。只是由于公司和粉丝的劝阻终究没留起胡子来当个型男,为此还和我抱怨许久。

    我们都超出少年的年龄许久,再不能因着养成系聚在一起。更多的时候,是通过冰冷的屏幕猜想对方的表情。

    因着队员太多的缘故,我们不会出席彼此的生日会。丁程鑫作为队长会带着成员们录好的视频到达每一次生日会现场,送上官方的祝福和礼物后就不再多说。也有人调侃过他,一年的行程几乎全是跑生日会。

    我每年的回应都是公司教的那一句感谢这个生日会又让我们好兄弟在百忙之中能见上一面,粉丝们心里都清楚,也不曾戳穿我。

    只有一次惹出了乱子。

    我二十七岁的生日会,因着胃病临时取消。丁程鑫为了安抚粉丝,发了一张和我在医院的合照。公司也没教我怎么回复,我只好又搬出那老一套。

    感谢这场病,让我们好兄弟在百忙之中还能见上一面。

    02

    前几天我做梦,又梦到儿时的声乐课考核。当时还是评分制,梦里的声乐老师比记忆里的更恐怖,一个一个名字的念着分数。

    念到我的时候“56”被丁程鑫听成“96”。

    “哇,你进步不小啊!”他的声音里带着因为惊讶而形成的迷茫。

    “是56分。”老师更正,于是全练习室冷场。

    虽然知道是梦里的场景,但醒来时还是愣住了一会儿。

    那时我唱歌的确不怎么样,与我的舞蹈相比几乎是没眼看的程度。丁程鑫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是他一向自信,在走调时也一脸“这首歌就该这么唱”的表情,不曾冷过场。

    每周的声乐考试是我最痛苦的时光,其实只要我愿意向丁程鑫请教,也不至于在出道几年后成为歌唱实力最差的一个。只是那时倔强的我总是不肯,让自己走了不少弯路。

    那时候舞蹈是唯一让我能够抬得起头来的东西,六十万粉丝的时候被老师威逼利诱着录了一段突破自我的视频,直到现在上综艺时还是会被主持人提起。

    丁程鑫总是很给面子地第一个鼓掌,带动节奏来夸我自幼便颇有舞蹈天赋,引得观众一片哄笑。

    而我只是怀念那时真实的年轻着的自己,早已没了视频刚发出来时的那种喜悦,整日看着评论,然后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切换掉界面。

    丁程鑫在那个视频被顶上舞蹈区前三的时候请我去动物园一游,看看粉丝们常挂在口中的小狐狸。

    为了看一只生了红斑病的大象头顶的心型图案,我们爬到了旁边的树上。我爬上去就不敢下来了,丁程鑫在底下着急地冲我摆手,说要接住我。

    树枝不比篮球架,看起来纤细脆弱,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我心一横,跳了下去。

    丁程鑫稳稳的抱住了我。

    03

    当然也有磕磕碰碰的时候,最严重的一次,我在学校摔断了右臂。

    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只是做事情有些不方便,跳起舞来的时候,像是走在独木桥上。

    那时候已经成年的丁程鑫发挥他的碎碎念技能训了我一顿,逼着我用左手签了他自己写的不平等条约才作罢。

    但他到底是心软,还是在我为难时帮我剥了柚子,虽说是风风火火的人,认真起来动作却放的轻柔。

    忘了是谁说起这个白色的石膏太过无趣,我也觉得不符合自己酷炫的身份,便和队友一起涂鸦起来。搞了乱七八糟一大堆,现在想起来,自己那时的审美也是很奇怪。

    最正常的是丁程鑫,他一向画的很好。他用橘红色画了一只慵懒的小狐狸,底下还签上他自己龙飞凤舞的名字。

    我在那个时候开始有点明白粉丝们为什么说他像狐狸,但又觉得他比狐狸更厉害一点,像是只豹子。

    04

    从小到大粉丝们都以为我在情感方面不开窍,二十九岁那年的生日竟然把敖子逸什么时候谈恋爱顶上了热搜。

    我在那时候真正的感受到她们是完全地为我着想,而不是像购买一件商品,看着我跳舞唱歌就好。

    其实我很早就明白这些事,但是我不说出来,就没人知道。相比于把情绪都挂在脸上,藏在心里总是要更酷一点。

    他们不知道我从小就犟,认定的事没有人能阻止我。除了有一次,丁程鑫问我,能不能留下来。

    那时我一心想着出道,站在舞台上就是我的梦想。有了更好的机会,我几乎没怎么考虑就要答应。

    但是丁程鑫那时问了我一句,能不能留下来。

    后来的事大家也都知道,我说好,一切就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也是当年年轻气盛才敢这样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会发光。

    换到现在,我可能还是会犹豫一下。毕竟如今不似从前,我已经没有青春可以用来挥霍,丁程鑫身边也不缺什么人。

    但是好在现在一切都是将满不满,恰到好处的样子。多一点就过分,少一点便可惜。

    05

    如今,我站在我三十岁的生日会现场。看着丁程鑫带来的成员祝福,思绪却飘到了远处。

    他今年的说辞略微不同,但依旧官方。推上蛋糕来寒暄了一阵子后,他下去取带来的礼物。

    他走过来的地方逆着光看不清楚,我眯起眼睛来想看清他带了什么东西,却先被台下的哄笑声下了一跳。

    一个柚子。

    这恐怕是近年来他送过的最廉价的礼物,我隐约担心明天早上会不会看见他对队友抠门的黑酸。

    “我们三爷终于也步入了中年人的行列,”出道这么多年,他还保留着叫儿时昵称的习惯,“不知不觉也认识这么多年了,今年就送个特殊的东西——柚子,三爷从小就爱吃柚子。我们TF家族会永远在一起,一起长大,一起变成中年人,一起变老到牙掉光,到时候三爷可吃不了柚子啦,所以现在提前买给他哈哈。”

    舞台底下隐约有啜泣的声音。

    主持人哭笑不得地把柚子拿给我看,上面还画着一只小狐狸。

    狐狸?嗯,狐狸。我又想起来那年十八楼的夏天。

评论(15)

热度(2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