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趣

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TF家族】别回头05

    别回头05

    “清醒点看看他们的惨状,我不允许也不可能允许你因为你那点可笑的同情心去包庇他。”

    “感情在这里是最无用的东西。”

    ◎19

    和丁程鑫的谈话进行了约摸一小时,就被Johnny打断了。我走出那个逼仄的小黑屋子前悄悄给丁程鑫留下一块悠哈奶糖。

     他很轻地笑了一声,坐在背光的角落,脸上的表情模模糊糊。

    我转过头来,发现Johnny的表情不太好。

    “Lucas找你。”他朝着远处指了指,差不多是迷宫入口的地方。

    “他找我?为什么…”我有点不想过去,我害怕那个迷宫,也害怕Lucas的大胡子。

    “应该是有关0224号的问题,你们的对话我们都听到了,我把我听懂的给他翻译了一下,他就变得很严肃。”

    这样吗?我疑惑着慢慢走过去。

    “你……想问我丁程鑫的事?”我先开了口,觉得自己在极度惊吓的情况下还能想的起来英文怎么说真是厉害。

    “那个0224,”他是指丁程鑫,中国人的名字发音对他们来说似乎太困难,“你觉得他,怎么样?”

    “不太好?他受了挺大刺激……”

    “他有和你说他的朋友们为什么都丧命了吗?”

    “有的,只是他还没全部说完,只说了一小部分。Johnny应该都告诉你了吧?”

    “他说的不是很清楚,我希望你能写下来给我看看。0224说的很多事情和案发现场不相符。”

    “……好。”

    ◎20

    坐在Lucas办公室里的时候,我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才是犯人。

    “你在第二条写到,他们是和工作人员一起来的。”Lucas用手指了指我交给他的宛如毕业论文一样的一叠纸,“这是令人起疑的第一点,我们至今也没有找到什么所谓的同公司工作人员。”

    “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找到的我们,为了不影响Traquair迷宫日后的发展,他们决定把这件事压下来。”

    “我们调查了那个时间段的预订信息,确实是中国的旅客付了款包了那一下午的场。但是那个中国人不仅与0224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甚至消息都很模糊。”

    “我们能查到的只有那个自始至终从未露面的预订者的名字,而且,”Lucas冲我笑了一下,“有意思的是,预订者和你同名,Lazy。”

    我感觉自己全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

    “OK,放轻松,我的重点不在这里。”Lucas将报告翻了一页,“还有第五条,你写到,他们曾经对着迷宫内安置的摄像机做节目。”

    我犹豫地点了点头。

    “Traquair迷宫的负责人告诉我,在那个下午之前并没有人进入过迷宫来布置那些东西。而且——我们在现场并没有找到过什么摄像器材,你所说的小卡片也没有出现过。”

    “……”

    “还有,你在第三十五条所写的0207号淹死,也是0224说的吗?”

    “是……不过他没有说完。”

    “第一,Traquair迷宫原本并没有这么一个泳池,谁也不能说清楚这是哪里来的。第二,我查了资料,你知道0207号是什么出身吗?”

    “你说陈玺达?好像是游泳运动员来着……”我心里有点没底气。

    “干得漂亮,Lazy!”Lucas狠狠地把报告扔在桌子上,“瞧瞧你都干了些什么好事,你嘴里还有几句真话?”

    “他确实是这么说的……”

    “他确实是这么说的?你们都是中国人,我怎么知道你们一开始小声嘀咕了些什么?或许——你是同谋也不一定。”

    “头儿在档案室,叫你过去一趟。”Johnny及时赶来,打断了Lucas的怒火。

    “不要和他一般计较,他查不出东西来,上面会给他施压。”

    “嗯…没关系,”我想起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我和丁程鑫说话的时候,说的太小声,你们那里会听不见?”

    “是这样,应该是信号不好,不过你都记住就好了,我听到了也不会懂太多。”也许是近来压力太大的缘故,Johnny悄悄的改口说起了英文,让我顿觉在异乡的孤独。

    ◎21

    我没有想到Lucas还会让我和丁程鑫继续见面,毕竟在他看来我只是在添麻烦。

    “别忘了Johnny给你看过的那些迷宫内的照片,想想他们的惨状,你面对的是嫌疑人,不是受害者。”他这么警告我。

    我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错,但他明显认为我在包庇什么罪行。

    丁程鑫还是乖乖巧巧地坐在阴影中,我走过去的时候他嘴唇动了动。

    “什么?”我没听清。

    “谢谢你,谢谢你的糖,以前三儿也喜欢这个。”他苦笑了一下,“要不是他喜欢随身带着,估计我就饿死在那里了。”

    “三儿……是谁?”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的爱人。”

    “什么?”我好像模模糊糊地听到了他说话,又像没说话,“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说敖子逸。他也很喜欢吃糖。”

    ◎22

    Traquair迷宫的夜晚又黑又冷。

    当周围终于黑的看不见路的时候,马嘉祺提出先原地安顿下来。等天亮再试图找出口。

    大家便席地而坐,缩在一起取暖。工作人员逼着穿上的外套虽然派上了用场,但是还是很冷,呼啸而过的风吹得树篱哗啦啦地响。

    他们已经两餐饭没有吃了,在寂静中李天泽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一声。一旁的马嘉祺安慰似的抱紧了他。

    “我兜里有糖哎!”敖子逸努力展现出一副很活泼的模样想要鼓舞士气。

    几个小的听见有吃的,赶紧都围到敖子逸身边,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

    于是平时的小霸王便开始一个一个地分起糖来。从刘耀文到丁程鑫,每个人手里都有了一颗巧克力味的悠哈奶糖。

    大家虽然已经没心情再开玩笑,但还是发自内心地赞美了一番敖子逸。

    丁程鑫是等糖咽下了肚才发现不对劲。

    “你自己吃了吗?”他用胳膊肘撞了撞敖子逸。

    “吃了啊,”敖子逸心虚地挠了挠后脑勺,“我第一个吃的!”

    “欸……”丁程鑫听出来他在说谎,又拿他没办法,“我都吃完了……嘴里倒是有点甜味。”

    于是他便亲上去,小霸王的眼睛在黑夜里贴近了看是星星一样亮晶晶。

    大家都各怀心事,没有注意到,也看不清他俩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敖子逸在寒风中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颊。

    ◎23

    虽然温度低的不像话,风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大家还是决定躺在地上睡了。

    他们太累了,他们都只是孩子。

    陈玺达默默把贺峻霖和刘耀文揽在怀里。

    “睡吧,我胖,给你们挡着点风。”

    张真源也揽过了不知道趴在地上费劲在看什么的陈泗旭。

    “看什么呢,那么着迷。”张真源睡意朦胧地问。

    “没什么……啊!”陈泗旭突然小声惊呼了一下。

    “怎么了?”张真源朝他靠近了一点。

    “没什么……”陈泗旭地声音有点发抖,“我觉得还是有点冷,你能抱抱我吗?”

    “这不是搂着呢么?”张真源又抱紧了一点,“快睡吧。”

    “嗯。”陈泗旭自此噤了声,像是睡熟了。

    张真源也很快的睡过去,隔一段时间醒过来时迷迷糊糊地摸了摸陈泗旭的手。

    “手怎么这么冷。”张真源迷迷糊糊地问,对方似是睡的熟,没有回答。

     于是张真源又抱紧了一点。

    ◎24

    “泗旭就是那个晚上离开我们的……”丁程鑫又开始忍不住的掉眼泪,“他该多冷啊……”

    “他怎么离开的?”

    “转天早上我们发现他身上插着一枚飞镖,身边还有一张卡片和一把刀……应该就是他前一天晚上在看的那张。”

    “上面写的什么?”

    “大概就是说让他趁着黑夜捅死我们……不然的话他就会死……”

    “看来他选择了后者。”我把纸巾递给丁程鑫。

    “……你说他怎么那么傻啊!”丁程鑫几乎是在嘶吼了。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