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趣

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鑫逸鑫】前路可期

    前路可期(爱自由视角)

    00

    2017年的最后一天,就潇洒抱拳和过去说再见罢。没有什么舍不得,青春就是要什么都可以去做。

    01

    公司拍的那个小短剧里,我演了个挺有意思的人物,敖三。

    其实我不怎么会演戏,好在敖三有点像我,演起来不算太难,不至于到让人看不下去的地步。

    程以清吊威亚的那场戏,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在一切重归于好之时,在众人嬉笑之外的角落里,敖三一个人靠着墙壁舒了口气。

    丁程鑫对这一部分颇有些不满,他觉得敖三和程以清是顶好的发小,程以清劫后余生,怎么能只忙着和其他人说话。

    但我却觉得这样挺好,一方面,公司没忘记把敖三眼眶通红的模样剪进片子里,另一方面,我自觉人就是这样,越熟悉的感情反而说不出口。

    作为敖三站在天台边上看着众人热闹的模样时,我感到自己前所未有的平静。做一个故事外的路人,也挺好。

    我这人不太会煽情,也不好意思说太多肉麻话。只想做个江湖人士略知一二的侠客。大侠过处,不求留名,只求一切安好。

    我说欠我azy一个统一世界的结局,不是玩笑。

    02

    丁程鑫说过我是榆木脑袋,原因是我不和他炒cp。

    按他的说法,他和我关系最好,又有同校和一起长大的设定,理应向世人展现出我们熟络的一面。

    不可否认的是,我听了有点开心。

    丁程鑫和我不一样,他是营业的一把好手。我说的话是褒扬的意思,他的这种技能,可能是我这辈子都学不会的。

    我不擅长作假,不习惯为了迎合什么想法而且装饰自己的情感。我可以偷偷地喜欢,但你不能逼着我去装作喜欢。

    不好意思,敖三爷就是这么不讲道理。至于我喜欢谁,我不告诉你。

    工作人员扛着摄像机走进练习室的时候,我知道某次日常就要诞生了。

    丁程鑫不动声色地从我身边挪走,很自然地去教陈玺达舞蹈动作,顺便给马嘉祺递了瓶水。

    我悄悄躲进了镜头带不到的地方。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显示我关注的武侠小说有了更新。痴情的剑客最终选择了离开红尘浪迹天涯,狠心的杀手竟放下了匕首在小村庄里隐姓埋名碌碌一生。

    人生最难的一课就是学会如何无私的去爱。

    03

    冬日嘉年华之前,每个人都写了一封信。

    我很少去回顾过去,直到写那封信的时候,才发现,才过去一年啊。

    我很难表达某些时刻我的心情,日子一天天过去,好像有的事就可以那么过去。事情发生的太多,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丁程鑫站在隔我一个位置的地方声音颤抖着读信时,我才意识到,时间只过了一年而已。

    我也不是不难过,只是不想让大家知道。如果大家因为我乐观的模样而少一分忧虑,就很好。

    我绞尽脑汁让气氛变得不要那么悲伤,故意提起发烧的话题来引人发笑。

     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够理解,我是那种不善言辞的人。我在关注着所有人的情绪,但是却羞于表达。

    这江湖上好不险恶,我独自一人未能平定天下,护得苍生平安。只好把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用最不在乎的语气,放在自夸的后面很快的说出口。

    第三,回去注意安全。

    让你见笑了,这是敖子逸所能拿出手的最大的温柔。

    04

    我记得我有个挺逗的形容,全场唯一不可控因素。

    是丁程鑫告诉我的,他笑的前仰后合,说是谁这样有才,描述我再合适不过。

    我顺手拿了身旁的水瓶架上他的脖颈,你不厚道哦丁程鑫,当初要不是三爷为你留下来你就等着哭吧。

    是是是,三爷最好了。他笑着推开水瓶,三爷的大恩大德,小的终身难忘。

    哼,这还差不多。

    其实我也说不清楚留下来的原因,丁程鑫叫我留就留了,也没有想过什么后果。反正年轻,一切仍旧有回转的余地。

    因为年轻,有大把的青春,什么都可以去做,才不后悔。

    侠客仗剑走江湖固然酷,但不比一群人坚持下去一个梦想酷,留下来守护着大家最酷。谁都不能反驳,敖三爷就是酷。

    我是不可质疑的不可控因素,但或许也有可靠的一面。

    05

    很多话不好说出口,就不说了。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冬日嘉年华里,我退场时的抱拳。

    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前路可期。离开时在下向各位潇洒道别,祝愿一切都顺利。

    2017年的最后一天,说了点不知所云的话。总得来说很感谢所有人的陪伴。

     在下敖子逸,日后江湖相见,当杯酒言欢。

评论(14)

热度(2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