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趣

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TF家族】别回头03

    别回头03

    “直到现在我都还在恍惚,好像这只是个整蛊环节,等我走出这里还能看见他们一个个好好的站在我面前冲我笑。”

    ◎10

    丁程鑫终于愿意说出口的故事比我想的要长的很多。

    若不是提前知道了Johnny对他的编号是生日,我可能会认为他是个一丝不苟的处女座。他忽视了我对于陈玺达死因的提问,从头开始讲起。

    这样也好,我文科生的脑袋最受不了捋顺时间线那样复杂枯燥的事情。

    ◎11

    TF家族一行人出现在Traquair迷宫的起因还是因为一条微博。

    半出道又没有出道的组合队长丁程鑫按照工作人员的意思发布了一条微博,询问粉丝全世界各地有趣的地方,声称会进行新一季团综的拍摄。

    评论中除去一众感叹公司终于大手笔的粉丝,排在最靠前的是个ID为手机尾号89757的用户的评论。

    “小锅盖们不如去苏格兰Innerleithen市的Traquair迷宫吧!那里有苏格兰最大的树篱迷宫,听起来就很梦幻啊!顺便——多拍点养眼的照片回来吧!”

    敖子逸当时正巧也在一旁,指着那条评论对丁程鑫撒娇,说去吧去吧,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眼睛里亮晶晶的。

    丁程鑫自然顺了弟弟的意,旁人也没有其他的意见,便和经纪人确定了要去那里拍摄团综。公司想着为出道造势,也就爽快答应了。

    一群孩子因为即将到来的异国行兴奋的睡不着觉,练习室里的话题也从打什么游戏变成了出国要带什么东西。

    到了苏格兰的那一天,天气不算太好,工作人员打算给场地负责人打电话取消行程,奈何敖子逸情绪高涨,带领着一众练习生要求立即前往Traquair迷宫。

    工作人员观察了一下外面被风吹的有些摇摆的树,最终无奈妥协,只好给每个孩子都加了一件衣服便又前往迷宫。

    “我当时还觉得不需要,但是后来才发现,那件衣服太有用了。”丁程鑫这么说。

    ◎12

    为了节目效果,工作人员没有和孩子们一起进入迷宫,而是采取了在迷宫内安置摄像机和航拍的方式。

    所有的手机都需要上交给经纪人,原因是防止他们搜索地图。敖子逸不死心的追问我们要看时间怎么办,得到了你不是带着手表呢吗的反问。

    于是敖子逸便拉了所有人的手腕过来,小烟嗓嚷嚷着对表对表,零点零零分。其实当时是下午四点钟,丁程鑫在一旁捂着嘴笑。

    工作人员交代他们在天黑前要出来,不要玩的太久。如果实在找不到路,就大声呼喊,外面的工作人员会去找他们。

    马嘉祺揽住李天泽的肩膀,俩人很有默契地冲制作组露出个很无语的表情,说我们怎么可能会找不到路。

    丁程鑫推着曹峻玮和代昊林往迷宫入口处走去,一边走一边招呼着众人,快点吧不然一会儿天黑了你们又怕。

    宋亚轩认真地思考了一秒,问了句,我们之中有人不怕黑吗?

    丁程鑫气笑了,就你厉害。不过咱们人多,我们聚在一起,就什么都不怕。

    “你真有队长担当啊。”我忍不住这么感叹了一句。

    “那是从前,我一个人的时候,很怕。”丁程鑫如是说。

    ◎13

    事情在进入迷宫后变得有点不可控。

    不曾注意到的一扇门在全员进入后突然关上了,吓得刘耀文一激灵,和旁边同样被吓到的贺峻霖抱了个满怀。

    丁程鑫也被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进入了做节目的状态,清了清嗓子开始cue流程。

    近处的树篱上别了个带有TF家族标志的卡片,丁程鑫走过去摘下来,递给陈玺达让他念规则。

    _TF家族的成员们你们好,我是Traquair迷宫的主人L,欢迎你们来到这里,下面由我来为你们介绍一下本次的游戏规则。

    丁程鑫听到这里,很捧场的回应了句你好。

    _今天的主题是,生存游戏。没有时间限制,活着走出迷宫的人就是最后的赢家。

    张真源露出个很迷茫的表情。

    _你们要注意的是,最后只有一个人存活。航拍机和摄像机会监督你们,不要试图去破坏迷宫或者场内机器。OK,就说到这里,启程吧小家伙们,一直走,别回头。

    陈玺达念完才觉得有点奇怪,把疑惑的目光投向丁程鑫。后者也是一头雾水,努力地寻找周围的摄像机,挤出很惊喜的表情说第一次见到这么有个性的游戏,其实内心是惊吓。

    潘政霖有些害怕,想要退缩。去推那门却怎么也推不动,扭过头来可怜兮兮地说阿程哥,我有点害怕这个。

    丁程鑫心里有点打鼓,却依旧笑得温暖。说没事没事,阿程哥在呢,不怕。小潘过来吧,和哥一起走。

    潘政霖点了点头,临走前赌气似的踹了那门一脚。

    却引来了想不到是哪里来的飞镖,一下子正中眉心。于是他便躺倒在地上了。

    血一点一点的流在地上,丝毫不像作假。丁程鑫大脑一片空白,看了看周围的弟弟们都是慌了阵脚,踉跄跑过去跪在地上,一遍遍地喊小潘,小潘,你别吓哥。

    潘政霖却始终没有回答。

    ◎14

    陈泗旭攥紧了旁边张真源的衣袖,表情像是随时都要哭出来。张真源此刻也冷静不下来,袖子里的手微微颤抖。

    沉默寡言的李天泽也开口服了软,说程哥我们不拍了好不好,我好怕这个特效。

    丁程鑫手指颤抖着试了试潘政霖的气息,在什么都没有感觉到后慌了阵脚。面对一群弟弟期盼的眼神,硬是说不出什么抚慰人心的话来。

    倒是曹峻玮抢了先,大喊着经纪人哥哥的名字,说我们找不到路了,快来救我们,快把门打开。

    按理说他们站在入口处,说什么话外面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可是外面却一丝回应也无。曹峻玮把随从的哥哥姐姐们的名字叫了个遍,却始终听不到回答。

    代昊林心疼他逐渐变哑的嗓子,示意他别再喊了,顺便提出了不如拨开旁边这片较稀疏的树篱出去。

    众人皆看向丁程鑫,等他发话。丁程鑫此时已经被小潘失去呼吸疑似死亡一事吓懵,迷迷糊糊地就点了头。

    于是代昊林便拉着曹峻玮跑到树篱旁用脚又踹又踢试图开出一条路来,刚刚开了不到一米的路,两人便双双倒在地上,眉心处皆插着一枚飞镖。

    这次竟没有人敢上前去看了,陈泗旭眼里的泪水也终于落下来。一旁的张真源也再也冷静不下去,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宋亚轩歇斯底里在原地大喊大叫,说整蛊环节适可而止吧,我们不录了。敖子逸默默地走过去从背后环住他,却没有说话。

    大家都沉默了,每个人心里都清楚这不再是节目游戏。但谁都不愿意相信这个现实。

    “你告诉我,你告诉我这一切到目前为止都是假的对不对,你是来揭晓谜底的对不对?”丁程鑫直到坐在我面前都不敢相信这一切,精神有些错乱的说着这些话。

    “我很抱歉,全部是真的。”

(请各位潜水的朋友出来给个评价吧,这次如果依旧没什么反响,我在考虑弃坑了。)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