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趣

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TF家族】别回头04

    别回头04

    “为什么?为什么!从前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出道,现在我不能和你们一起活着。”

    ◎15

    三个伙伴的相继离开,终于向丁程鑫一行人证明了眼前的一切不是作假,更不是游戏。

    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敖子逸也慌了神,悄悄的用手肘小幅度的撞丁程鑫,希望后者能说出点什么来。

    丁程鑫面对几个小的直勾勾的目光,细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拼命忍住了想要流泪的冲动。

    他以前也在大家面前哭过,因为对大人纷扰世界的控诉,也因为对弱肉强食的规则的不满,更是因为自责。但那时起码他们是安全的。

    他们或许被淘汰,或许被取消上镜的资格,或许就此变成人海里找不到的一个影子。但他们都还活着。

    “我那时真的在咬牙坚持,因为这不像以前我们自己办的月考。我想,那时如果连我都慌了,大家就完了。”丁程鑫这么说。

    “我很谢谢马嘉祺,是他救了场。”

    ◎16

    丁程鑫口中救场的马嘉祺,实际上只是在沉默中第一个开口的人。

    一行人中丁程鑫年龄排老大,他排第二。也算是个说话有分量的人。

    面对着一时沉默的哥哥弟弟,马嘉祺开口,提议继续往前走。

    “哭也没有用,人死也不能复生。我们不如就一直走,反正我们也回不了头了。”

    陈玺达想起任务卡上那句“一直走,别回头”打了个哆嗦。“原来是这样的别回头吗……”他这么自言自语到。

    “我同意,”李天泽跟着开了口,“既然是迷宫的话……总会有出口的吧?”他选择性的忽略了任务卡上说过的只有一个人能走出去。

    马嘉祺投去一个安慰的眼神,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于是一众人便犹豫着继续前行了。

    殷涌智没忍住回头又看了一眼躺在地上伙伴们,被三人的惨状吓得不轻,赶紧追上了队末的贺峻霖。

    “我有点怕……”他这么说。

    “没事,我在的,”贺峻霖其实也怕的要死,却依旧握紧了他的手,“我们一起走,就像以前咱俩来重庆那样。”

    另一边敖子逸也拍了拍丁程鑫的肩,“不要太自责,大不了我们几个一起交代在这儿了。”

    “三儿……”此刻一紧张,丁程鑫又叫起来儿时的昵称,“怎么能这么说……”

    “阿大,”敖子逸也跟着有气无力地开起了玩笑,“你只想和我死在一块儿也行。”但是并不怎么好笑。

    “我也是那时才意识到自己对成员的了解太少了,”丁程鑫这么和我说,“我一直以为敖子逸是个没心没肺的乐天派,但是我最慌乱的时候,他让我最安心。”

    后来陈玺达蹭过来,丁程鑫便又挂上那副万能的哥哥面孔,手拉着几个小的,一遍遍地说别怕。

    敖子逸在旁边也没说什么,只是拍了拍刘耀文的肩,摸了摸宋亚轩的头。眉里眼里丝毫没有了平时没个正形的样子。

    灾难总是能催人长大。

    ◎17

    他们走的并不快,再加上大的牵着小的,几乎可以算是爬着向前走。但是不幸的事却是以跑着的速度到来的。

    他们很快就在身边的树篱上发现了有一个印着TF家族标志的卡片。

    大家突然犹豫了起来。任务卡从前代表着未知的喜悦,现在它依旧是未知的,却不再让人觉得喜悦。

    最后决定是让离着最近的殷涌智去拿。

    “拿到卡片的男孩,选择杀掉离你最近的一个成员,”贺峻霖站在他身边吓得呆住了,“或者,刮开下面这个涂层。”

    殷涌智看了一眼贺峻霖,毫不犹豫的开始用手刮那个涂层。

   涂层没什么特别的,就像抽奖时用的道具。他小时候很喜欢这种游戏,还中过一个毛绒兔子,很可爱,有点像贺峻霖。

    “当你……刮开了这个……”他一边刮一边不自觉的念了出来,“你就已经……因为不守规则……中了毒……”

    张真源最先反应过来,像被电了一下跳起来,想去抢殷涌智手里的卡片。却被陈泗旭一把拽住,终究是不能再让一个人也中毒的,陈泗旭这么想。

    而殷涌智自己,也一下瘫坐在地上。

    ◎18

    众人从震惊中缓过神来,纷纷想要上前查看他的情况。

    殷涌智虽说突然受了这样大的打击,骨子里的善良却还在,一个劲儿的往后躲,要大家别碰他,不要一起中毒。

    宋亚轩的眼泪刷的一下就下来了,哭的抽抽噎噎比着意味不明的手势。

    他这一哭,所有人都绷不住了,纷纷落了泪。

    比起直接被飞镖射死,一点点的走向死亡才更让人绝望。

    过了约摸两三分钟,殷涌智哭着对丁程鑫说,阿程哥,我好难受,好难受。

    丁程鑫心里明白是毒性上来了,却不能替人分担半分苦痛,急得直揪自己的头发。

    马嘉祺用柔和得几乎要消失的声音开口,问,有没有要说的话,要做的事,哥一定都答应你。

    殷涌智此刻正是最难受的时候,一口血喷出来。平时乖巧逆来顺受的小孩也终于忍不下去了,说话断断续续带着哭腔。

     “为什么?为什么!从前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出道,现在我不能和你们一起活着!”

    丁程鑫听了这话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哭着说小智,是哥对不住你。

    说话间殷涌智却已咽了气。

    众人纷纷跪下来,把殷涌智围在中央。贺峻霖哭的声音最大,一遍遍的喊着我们不是说好一起去重庆一起走下去的吗。

    本来是自相残杀的游戏,没想到,竟变成了这副模样。天已然黑了下来,一群怕黑的孩子围在一团,最怕的只是离开彼此。

    我把纸巾递给坐在我对面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丁程鑫,他接过去时没忘了说谢谢。

    “我有时候想,要是我和他们一起死了,也不会比现在更痛苦。”

评论(15)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